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2021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502029/2021-0027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了解我区环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现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沙坡头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开放主体

实施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体为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机关

三、邀请对象  

沙坡头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沙坡头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7人、专家2人、记者1人、社区代表3人、企业工人10人、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2人,共计25人  

四、活动内容  

(一)围绕委、政府年度环保工作任务安排,结合我局年度各项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活动等,以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宣讲环保知识、严格依法行政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我局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工作亮点、服务事项、创新成果、环境治理成果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力度,促进机关作风、服务绩效、环境治理等再上新台阶。  

五、活动时间及主题

9月24日当天开展以  加强落实减排目标,勇担环境监管责任”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六、主要方式

一)参观调研邀请公众到中卫市胜金北拓建材有限公司观摩企业烟气收集改造项目、封闭料棚建设对污染防治的作用,随后到中卫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了解其施工及营运期废气、废水、噪声、固废等防治和建设进展情况,最后到中卫市俱进化工有限公司参观碳化钙(电石)制造、固废、废水处理及其相关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二)浏览介绍。引导公众浏览部门整体架构;由局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员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业务事项、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内容。

(三)座谈交流。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重点环保项目、特色亮点工作等,对重点热点环保问题的推进情况进行公开交流。对民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办理流程进行解答,倡导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提出建议、意见。  

(四)宣教参与。邀请公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集中宣传活动中,让民众了解日常环保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促进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五)满意度测评。邀请公众对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污染防治工作、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等打分评价。

七、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等具有重要意义。全局要结合各办公室工作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局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配合本次活动的开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

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局机关制定的活动方案,明确办公室具体工作人员配合局机关本次活动的开展。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    

2021年9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