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索引号 640501001/2017-4965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8-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财政局


一、单位概况

)部门职能。

1、社会管理职能:(1)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保障公民享有宪法规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利;(2)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节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3)根据乡村社会的需要,组织制定和推动落实经农民认可的乡规民约,构建和谐的乡村社会等。

2、发展经济职能:(1)组织制定本乡镇产业发展规划,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形成地域产业特色;(2)组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政策环境、硬件环境、社会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3)通过推动和引导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村生产,提高农村生产组织化程度;(4)加强信息服务,密切本地农产品的市场衔接,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推广。

3、公共服务职能:普及义务教育,计划生育,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加强农民思想道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等,组织好农村公共产品的供应, 逐步实现向公共服务型政府的转变。

4、基层建设职能:(1)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包括乡镇党委、村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推荐与选配,农村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等;(2)抓好村委会班子建设,依法指导和帮助组织好乡村基层组织和社区自治,为落实公民在选举、决策、管理和监督等方面的民主权利创造条件;(3)抓好农村思想建设,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乡村社会文明新风;(4)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敞开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建立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程序和机制。

)机构设置。

本单位是1个独立编制机构的国家政府行政机关单位,是财政独立核算一级预算单位,内部下设党政办、综治办,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经济发展综合服务中心、民生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队6个职能机构。

二、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3306.32万元,支出总计3443.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826.96万元,下降20%、支出总计减少633万元,下降15.53%。

    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306.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979.74万元,占90.12%;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326.58万元,占9.88%。

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44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9.49万元,占16.25%;项目支出2883.81万元,占83.75%;经营支出0元,占0%。

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2979.74万元,支出总决算3116.72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355.64万元,下降10.66%,支出总计减少161.69万元,下降4.93%。

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84.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59%。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93.69万元,下降5.91%。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84.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8.95万元,占9.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08万元,占0.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6.55万元,占30.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13万元,占3.41%;城乡社区支出325.78万元,占10.56%;农林水支出1221.87万元,占39.61%;住房保障支出147.54万元,占4.78%;其他支出18.82万元,占0.61%。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9万元,比2015年减少0.9万元,下降1.61%。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压缩了公用经费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变化说明

2016年度单位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2.31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减少,费用较少;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增加0.17万元,主要是因为被接待人员批次比上年有所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9262平方米,共有车辆2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两,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垃圾车)23辆。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八、名词解释

(一)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二)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三)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附件: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本级)2016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