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生活环境工作推进组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7-06 作者:
来源:

7月4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生活环境工作推进组会议,生活环境工作推进组各成员单位分管“创城”工作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环卫市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沙坡头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成绩通报》。综合执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中卫盈联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生作了重要讲话。

统一思想,握紧“方向盘”。按照沙坡头区委和区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统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决心,拿出狠劲,铆足干劲,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日常工作管理高度融合,以“时不待我”的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补齐短板,找准“定盘星”。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勠力同心,以实干争先的精气神,紧锣密鼓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全力解难题、破瓶颈,补齐“创城”基础设施短板,打通“最后一公里”。二是开展自查“回头看”。在前期巡查整改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城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治,并加强对暴露问题的分析研判,举一反三,确保将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常态化管理,打好“强心针”。要全面总结,充分运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压奋进、合力攻坚,乘势而上、蓄势而动,在提高城市治理常态化、精细化水平上下功夫,科学施策破解城市管理中遇到的难题,聚焦城市“脏、乱、差”问题,持续加大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综合执法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本,全面增强“城必创、创必成”的信心决心,拿出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手段,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