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发表日期: 作者: 杨番番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乡政府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乡政府规范性文件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本乡扶贫开发工作中长期规划、全面小康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乡扶贫开发项目的论证、评估、申报实施和组织管理工作,监督扶贫开发项目资金使用。

(三)负责交通、电力、项目工程申报建设、招商引资、“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工作。

(四)负责制定乡党组织建设年度规划与措施;制定乡党委相关制度,做好党委民主生活会的组织等工作。

(五)负责组织、统战、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工会、团委、妇联、秘书、文书和机关后勤服务等工作。

(六)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司法调解等工作。

(七)负责农业技术、科普、农业机械、畜牧、水利、林业等相关工作。

(八)负责财政、农村经济、工业经济和商贸经济、统计信息相关工作。

(九)负责民政和残联、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工作。

(十)负责文体工作和公共气象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危房改造、村镇规划、建设、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各项巡查执法工作的开展、保障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以及全乡安全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落实完成上级纪检部门和全乡纪检相关工作。

(十四)负责全乡国防知识教育和民兵相关工作。

(十五)负责香山乡8个行政村村级班子考察、任免与考核等相关工作。

(十六)承办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行政机构

1、党政办公室

负责乡党委、政府、人大主席团日常事务及各类会议的筹备、组织;负责做好组织、宣传、信用体系、纪检、统战、人武、群团、教育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对口联系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群团工作委员会业务。

2、综治维稳办公室

负责研究拟定本乡综治工作计划、方案和措施;掌握分析治安形势和治安动态,及时反馈治安信息,提请乡党委、政府及综治办研究解决重大治安问题;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开展综治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委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组织的建设工作;加强综治队伍、网络建设;总结推广综治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组织开展综治工作的创建活动。对口负责区委政法委员会、司法局(信访督办局)、公安分局业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业务。

(二)事业机构

1、经济发展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国家财经政策的宣传、贯彻,编制全乡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组织执行年度财政预算;负责财政性资金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涉农财政补贴政策,完成各项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负责村级财务审计及财务公开、农民负担、农业承包活动的监督管理;协调工商、税务、金融等方面的工作关系。对口负责区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局、建设交通局、审计局等部门业务。

2、民生服务中心

负责组织实施农村低保户的核实、弱势群体的调查,协助做好低保费的发放和相关的帮扶工作;协助搞好劳务输出工作,提供劳动保障政策的咨询和用工信息;负责提供计划生育的优质技术服务;负责辖区内育龄人口计划生育的审核、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管理工作。对口联系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文体和计生局、卫生健康局、气象局及市残联等部门业务。

3、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负责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制定;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的需求,推动和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特色产业发展相关的技术、经营、销售等信息,搞好技术指导和培训。帮助解决企业、农户在引种、栽培、管理、销售等发展特色产业方面的困难;负责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做好统计事务。对口联系区农业农村局、科学技术局、水务局等部门业务。

4、综合行政执法队

负责依照现行法律、法规和规章赋予乡政府的法定行政执法权行使行政执法管理职能和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依法履行环境保护、国土资源、安全生产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巡查执法工作,维护好乡政府周边交通秩序和规范管理零散摊点,做好区域内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管理、环境污染防治、环境卫生管理、水源地保护、垃圾秸秆禁烧等工作。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置队长一名、巡查执法工作人员2名,队长为相应业务主管。对口负责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业务。

三、联系方式

1、办公地址: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三眼井村

2、办公电话:0955-7656777  号:0955-7656777

3、办公时间:夏季8:30—12:00,14:30—18:30;冬季8:3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