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索引号 640501001/2016-4824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9-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财政局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本单位是1个独立编制机构的国家政府行政机关单位,是财政独立核算一级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无增减变动,内部下设党政办、社经办、综治办、集镇办、计生中心、文体中心、民生服务中心等7个职能机构。

(二)工作职责

1、社会管理:(1)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保障公民享有宪法规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利;(2)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节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3)根据乡村社会的需要,组织制定和推动落实经农民认可的乡规民约,构建和谐的乡村社会等。

2、发展经济:(1)组织制定本乡镇产业发展规划,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形成地域产业特色;(2)组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政策环境、硬件环境、社会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3)通过推动和引导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村生产,提高农村生产组织化程度;(4)加强信息服务,密切本地农产品的市场衔接,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推广。

3公共服务:普及义务教育,计划生育,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加强农民思想道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等,组织好农村公共产品的供应, 逐步实现向公共服务型政府的转变。

4、基层建设:(1)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包括乡镇党委、村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推荐与选配,农村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等;(2)抓好村委会班子建设,依法指导和帮助组织好乡村基层工作,为落实公民在选举、决策、管理和监督等方面的民主权利创造条件;(3)抓好农村思想建设,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乡村社会文明新风;(4)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敞开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建立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程序和机制。

二、财政决算收支情况

2015年,全镇公共决算财政总收入为6119.32万元,公共财政总支出为6254.3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135万元,其中:救灾资金40万元,临时救助资金40万元,该项目资金2015年支付;一事一议补助资金55万,该工程本年内进行验收,决算,款项已支付。

(一)按支出基本类型分类

1、基本支出533.43万元;

2、项目支出5720.89万元。

(二)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0.49万元;

2、(204)公共安全支出8万元;

2、(20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2.61万元;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3.39万元;

4、(2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3.8万元;

5、(211)城乡社区支出1227.02万元;

6、(212)农林水支出953.28万元;

7、(21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60万元;

8、(21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65万元;

9、(219)住房保障支出1917.73万元;

10、(221)其他支出243万元。

(三)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242.1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48.6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06.83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3856.67万元

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核对相符。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5年行政运行经费总支出84、85万元,2014年行政运行经费总支出82.54万元。2015年比2014年增加2.31万元,增加2.8%。由于2015年新招录公务员10人,新招录事业编7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等支出较上一年均不同程度增多,所以该项支出较2014年增加。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5年“三公”经费总支出3.98万元,2014年“三公”经费总支出4.41万元。2015年比2014年减少0.43万元,减少9.75%。由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卫市沙坡头区2014年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分类分档定额》规定标准,严格按照以上规定和标准执行“三公”经费支出,所以在2015年比2014年减少。

五、政府采购情况

我镇2015年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镇2015年无此项支出。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人民政府(本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