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11/2022-0029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各业务室:

现将《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20229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区乡村振兴局决定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宗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沙坡头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

以“丰富产业业态,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座谈交流、互动答疑、征求意见等形式,让市民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把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三、活动时间

2022916日(星期五)

四、活动地点

迎水桥镇鸣钟村、永康镇双达村

五、邀请对象

根据开放内容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25名。

(一)专家、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沙坡头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林业工程师赵顺山、沙坡头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技术推广研究员郝忠华(2名)

(二)记者:中卫市沙坡头区电视台记者(1名)

(三)市乡村振兴局代表(1名)

(四)东园镇瑞应村、常乐镇思乐村党支部书记(2名)

(五)社区工作者:明珠社区代表(1名)

(六)市民代表(17名)

六、活动内容

1.前往迎水桥镇鸣钟村观摩“三村一域”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前往永康镇双达村观摩苹果产业示范园和交易市场;

3.向参会人员介绍沙坡头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基本情况;

4.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全面解答;

5.填写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表;

6.区乡村振兴局局长白海宝同志总结活动情况。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业务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切实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二)加强宣传,明确责任。办公室负责在活动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资料等,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相关业务室要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做好相关工作。

(三)及时总结,积极落实。认真及时梳理汇总相关的意见建议,总结活动过程中好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抓好落实。

八、其他说明事项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报名参加人员在活动前14天内应无新冠肺炎疑似状况、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活动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参加乡村振兴局“政府开放日”有如下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955—7630157

2)传真报名:0955—7630157

3)寄信报名:中卫市沙坡头区老年公寓院内乡村振兴局

4)现场报名:中卫市沙坡头区老年公寓院内乡村振兴局306办公室

  

    附件:1.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行程安排

          2.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