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开展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11/2019-00129 文号 卫沙扶贫办发〔2019〕136号 生成日期 2019-12-23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扶贫办 有效性 有效

业务室:

现将《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开展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卫市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12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开展

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提高社会满意度,区扶贫办决定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宗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沙坡头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

以“携手群众进机关,联合解忧促脱贫”为主题,通过座谈交流、互动答疑、征求意见等形式,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互动,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政府工作,达到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211日(星期10:0012:00

四、活动地点

沙坡头区扶贫办三楼西会议室

五、邀请对象

根据开放内容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30名左右。

(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

(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代表(1名)

(三)各有关部门代表(详见附件2

(四)各乡镇扶贫专干(9名)

(五)群众代表(5名) 

六、活动内容

(一)座谈交流

1.听取区扶贫办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全面解答。

(二)意见反馈

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及对口部门、乡镇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三)活动总结

收集活动开展图片、视频资料等,做好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总结、信息报送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业务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二)加强宣传,责任明确。办公室负责在活动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资料等,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相关业务室要相互配合,根据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三)认真总结,确保实效。认真梳理汇总相关的意见建议,总结活动过程中好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附件:1.各有关部门参会人员分配表

      2.中卫市沙坡头区扶贫办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