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索引号 640501001/2017-4965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8-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财政局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文昌镇地处中卫市城市核心区,辖区面积27平方公里,辖8个行政村、6个社区居委会。文昌镇是纳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属单户表、连续上报,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单位。本单位机构按照职能划分,统一综合设置党政办公室、综治维稳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经济发展综合服务中心、民生服务中心6个职能机构。

(二)工作职责

1、执行政策法规。宣传和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推进依法行政,实施依法治理。

2、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并实施镇村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做好农村三资管理,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发展;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形成地域产业特色;抓好乡镇产业基地管理服务工作,促进企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3、强化公共服务。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和落实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政策、科技、信息等服务。

4、加强社会管理。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立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二、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3465.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59.65元,占97%,其他收入106.13万元,占3%。支出总计337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97万元,占22.2%,项目支出2625.9万元,占77.8%。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88.9万元。与2015年相比,2016年度收入总计减少7087.98万元,支出总计减少7176.88万元。

(二)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359.6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970.48万元,支出总计下降28.9%。

(三)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67.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8%。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74.63万元,增长17.6%。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67.75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8.75万元,占14.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2.4万元,占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13万元,占6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6.03万元,占7.5%;城乡社区支出21.45万元,占0.7%;农林水支出332.71万元,占10.2%;住房保障支出76.28万元,占2.3%。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0.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14.3万元,公用经费136.67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工资福利支出423.49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36.39万元,增长8.6%,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36.67万元,2015年决算数增加84.13万元,增长61.6%,主要原因是发放车补导致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0.81万元,2015年决算数减少27.18万元,降低14.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在社保基金预算。

(四)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3万元,本年支出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6.7万元,2015年75.8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60.9万元,增长80.3%。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公车改革制度实行,为干部发放公车补贴;二是政府办公楼工程维修。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66万元,下降28.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5万元,下降6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4万元,增长6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实行公车改革制度,公务车辆减少,车辆燃油费大幅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个别房屋征收项目接待用餐。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房屋面积27585.9平方米,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4辆。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2016年未开展此项工作。

八、名词解释

(一)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二)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三)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附件: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