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机构职能清单

发表日期: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单位全称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规范简称

   区统计局

  加挂牌子

        无

       单位性质

     工作部门

  单位级别

      正科级

       岗位设置

    下设岗位2个

  办公电话

       0955-7630160

 负责人
武勇
办公地址中卫市沙坡头区老年公寓西南楼
办公时间

夏季8:30—12:00,14:30—18:30;

冬季8:3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主要职责


(一)负责沙坡头区统计工作。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发展规划,实施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执行国家统计标准、统计制度,拟定沙坡头区统计调查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沙坡头区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实施方案,组织实施沙坡头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提供和开发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三)组织实施国家、自治区统计调查制度,采集、审核、汇总、整理和提供农业、人口、私营劳动工资、科技、文化、规模以下工业、建筑业小微企业、规模以下服务业、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行业以及500-5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等统计调查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部门统计获得的沙坡头区基本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沙坡头区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沙坡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就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区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组织开展统计宣传和统计数据发布解读,加强统计资料的研究开发,为社会公众提供高效优质的统计服务。

(六)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建立统计数据定期抽查制度。

(七)组织实施对沙坡头区统计工作的监督检查,组织实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监督检查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对统计法、国家统计规则、国家统计政令、国家统计标准以及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执行情况,组织统计法的宣传贯彻,受理统计违法举报,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建立健全统计信用体系。依法监督管理民间统计调查活动。

(八)负责沙坡头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开展沙坡头区统计人员教育培训。

(九)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做好沙坡头区统计信息网络系统、联网直报系统、基本单位名录库系统等应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

(十)收集、整理全区各市、县(区)统计资料,开展分析、对比研究,组织实施地区间统计资料交流。

(十一)完成沙坡头区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