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中心幼儿园 迁建项目简介

索引号 640502029/2022-0009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规划办

兴仁镇幼儿园成立于2010年,现有教职工24人,在园幼儿415人,11个教学班,按照幼儿园配班标准,属于大班额情况。全园占地面积4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70平方米,根据幼儿园办园标准,在园幼儿人均占地面积、人均建筑面积及人均活动场地面积均不达标。同时,兴仁镇幼儿园坐落于兴仁小学南面,学生上放学需经过202省道,并且需从小区院内出入,车辆较多,不好疏通,容易造成拥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鉴于以上情况,迁建兴仁镇中心幼儿园十分必要。

兴仁镇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拟选址于兴仁镇环城路以东、敬老院以南、兴仁中学以北区域,规划占地约15亩,设置18个教学班,建设1栋综合楼,建筑面积5940平方米,同时建设门房、消防水泵房及室外箱变等附属工程,配置玩具、教具等设施设备。该项目概算投资2458.54万元,资金来源于中央及自治区专项资金1809万元,不足部分由沙坡头区财政配套。

该项目建成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兴仁镇幼儿园办学条件,解决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满足师生、家长的需求,确保学前教育有序推进。

兴仁镇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于2021年7月6日获得自治区教育厅批复;8月13日经沙坡头区一届3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实施;11月25日经发改局批复初步设计,12月21日完成招投标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综合楼及消防水泵房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正在进行外墙保温,预计2022年8月底完工。



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      

2022年6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