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2年沙坡头区教育建设项目简介

索引号 640502029/2022-0009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规划办

2022年以来,沙坡头区教育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实施幼儿园建设及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造和能力提升项目,新增幼儿园学位720个,改扩建中小学校舍24437平方米。加快续建中卫十三小、改扩建中卫一小、迁建兴仁镇中心幼儿园等项目进程,确保上述项目2022年全部完成建设目标,尽早实现办学招生。

中卫市第十三小学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中卫市鼓楼东街以南、黄河一街以西、和顺万家小区以东、阳光雅苑小区以北区域,办学规模规划为36个教学班,总用地面积4802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895平方米(其中综合楼2栋5890平方米,教学楼3栋5265平方米,门房、水泵房及换热站1栋317平方米,连廊2栋639平方米,体育看台1栋424平方米,室外厕所1栋360平方米,4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配套建设室外附属设施)。



中卫市第一小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位于中卫一小校园内,总建筑面积5023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综合楼1栋2310平方米、综合楼1栋2577平方米、综合用房1栋136平方米,改扩建150米塑胶环形运动场;配套建设室外水电暖、消防等附属设施,工程总投资2405.23万元。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设置教学班24个,可容纳学生1320人,新增学位72人,能够有效补充城区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成为助力老城区破解“大校额”“入校难”“择校热”等问题的有力举措。



项目位于沙坡头区兴仁镇环城路以东、敬老院以南、兴仁中学以北区域,建设用地面积96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40平方米。按照18个班在园幼儿540人规模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楼1栋5940平方米,同时建设门房、消防水泵房及室外箱变等附属工程,配置玩教具等设施设备。工程总投资约2458.54万元,建设工期为10个月,在2022年8月底完工。



该项目建成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兴仁镇幼儿园办学条件,有效提升幼儿园的办学品质,满足居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确保学前教育有序推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些教育项目的完成,将切实改善沙坡头区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为建设现代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更为留住人才、发展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