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对沙坡头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号建议办理的答复

索引号 640502029/2022-00139 文号 卫沙教发〔2022〕60号 生成日期 2022-11-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教育局规划办

尊敬的区人大刘思菊、张静、王建玲、刘新忠、孟红英代表:

您提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城乡部分教育资源已不能满足教育教学需求,群众上学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为改善办学条件,沙坡头区教育局组织实施续建、新建及改扩建项目共12个,现已全部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1.77亿元。其中,学前教育阶段建设项目3个,迁建兴仁镇中心幼儿园、新建曹山幼儿园2个项目计划本年度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新增学位720个;16所公办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已完工,有效改善了城乡幼儿园办学条件。义务教育阶段建设项目9个,中卫四中、九小、永新

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预计2023年7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实施中小学校小型维修改造项目,有效改善部分学校办学条件,确保教育教学安全有序地进行。为中卫五小、九小及康乐燕宝学校改造塑胶运动场及铺设草坪,为宣和中学、东台学校等7所学校新建悬浮式地板篮球场12个,切实改善了部分学校体育运动办学条件。另外,涉及教育惠民工程的项目5个。

一是中卫市第十三小学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2895平方米,建设综合楼2栋5890平方米,教学楼3栋5265平方米,门房、水泵房及换热站1栋317平方米,连廊2栋639平方米,体育看台1栋424平方米,室外厕所1栋360平方米,4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配套建设室外附属设施。截至目前,该项目2#综合楼、1-3#教学楼、门房、厕所、体育看台、塑胶运动场及室外附属工程已完工。该项目1号综合楼因选址用地范围内东北角建有原柔远乡郭营村万自和建筑工程队建筑物未拆除,无法正常开工建设,后经多方协调该建筑物于6月底完成拆除,1#综合楼项目于6月28日发布招标公告,7月19日完成招投标工作并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计划本年度完工。

二是中卫市第一小学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5023平方米,建设1栋教学综合楼2310平方米,建设1栋综合楼2577平方米,综合用房(多功能室)136平方米,配套建设消防水泵房、室外水电暖等附属设施。截至目前,该项目2栋综合楼、室外附属工程及运动场已完工,现已完成各项验收,正在进行结算。中卫一小已于2022年8月份办学招生。

三是兴仁镇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建设1栋综合楼5940平方米,建设消防水泵房、室外箱变等附属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综合楼及室外附属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规划、消防、竣工等单项验收。

四是为中卫十三小配套教育教学设备。目前已拟订采购方案,完成了采购意向公示,正在进行采购计划审批,计划9月下旬挂网招标。

五是康乐燕宝学校新建篮球场已于2022年8月10日完成新建。

下一步沙坡头区教育局将通过不定期抽查、实地调研、问询监理等措施,实现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全过程、全流程监管。坚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2年项目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       

2022年11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