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 关于对沙坡头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8号 提案办理的答复

索引号 640502029/2022-00127 文号 卫沙教发〔2022〕54号 生成日期 2022-09-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教研室

石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调动美术教师积极参与书画创作比赛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2条,均由区教育局负责办理,目前已办结。现答复如下:

1.关于“提高各级各类书画美术比赛的奖励力度”的建议办理情况。

办理情况:已办结。一是2022年2月印发了《中卫市沙坡头区教研室2021年工作要点》,制定了相应的美育教学教研工作计划,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严格落实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结合地方实际文化设立艺术特色课程。二是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师生书画摄影大赛、举办美术教师五项技能竞赛(国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剪纸、手工制作),每项活动均下发通报文件和个人等次证书,并遴选优秀书法作品参加中卫市“翰墨薪传 书香中卫”书法绘画大赛及自治区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79名师生均荣获个人一、二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三是开展“三笔一化一话”活动(毛笔字、粉笔字、钢笔字),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片区教研,优化中小学书法教学教研方式。

2.关于“教育部门每年举办一次教师书画美术比赛,展现美术教师专业水平,并将获奖情况作为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激励教育系统专业人才积极参与我区文化事业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

办理情况:已办结。一是沙坡头区教育局连续举办三届师生书画大赛,联合区卫生健康局举办了“科学防控近视,共筑光明未来”师生手抄报、绘画比赛,于2022年10月拟举办沙坡头区首届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含师生书画展)。二是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教育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宁人社规字〔2020〕17号),我区印发了《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关于所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考核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卫沙教发〔2021〕31号),各类个人表彰、教学评优、竞赛辅导、比赛等荣誉表彰列入职称考核内容及加分项。三是根据“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安排,鼓励书画美术协会与美术教师结对帮扶,拟定中卫九小、中卫十二小本学期开展书法、戏曲进校园活动,推动社会与学校文化事业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学校美术教师、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监督支持我们的工作。


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      

2022年9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