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机构职能清单

发表日期: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单位全称

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规范简称

     区工信和商务局

加挂牌子

         无

      单位性质

     工作部门

单位级别

        正科级

      岗位设置

     下设岗位9个

办公电话

         0955-7616328

负责人宋扬
办公地址
中卫市沙坡头区老年公寓西南 
办公时间

夏季8:30—12:00,14:30—18:30;

冬季8:3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方面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

(二)制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化和信息化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协调沙坡头区乡镇产业基地的产业规划和建设发展。

(三)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化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和国防信息动员有关工作。负责指导工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导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对外合作工作。

(四)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负责提出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计划和使用的意见。负责中卫市工业园区以外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备案工作。

(五)推进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落实高科技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协调实施工业信息化领域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六)承担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工作,依托国家、自治区、中卫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

(七)负责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推进军转民、民参军有关协调工作。

(八)落实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协调有关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九)负责中卫市工业园区以外的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负责中小微企业创业、融资工作,监测分析中小微企业发展动态,发布相关信息,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十)贯彻执行国家、区、市关于经济合作、商务工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研究拟订沙坡头区商务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性建议并组织实施。

(十一)负责城市建成区以外的商务领域监管工作。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和商贸服务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电子商务业发展。按照职责指导、督促城市建成区以外的商贸服务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指导城市建成区以外的商业网点规划和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促进城乡市场一体化发展。推动沙坡头区优势特色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宣传推广和销售。负责商品现货市场的行业管理。

(十二)负责整顿和规范商务领域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推动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牵头组织规范零售企业促销行为及零售商、供应商建立公平交易关系。

(十三)组织协调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建立产业安全预警机制,开展产业竞争力调查、产业安全应对与效果评估工作。    (十四)组织实施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业务。指导沙坡头区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建设,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    (十五)拟订并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业务、对外劳务合作,协调外派劳务人员和境外就业人员权益保护工作。

(十六)负责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和资源库。承担沙坡头区招商引资项目的服务协调、统计分析、考核评价工作。

(十七)牵头负责中卫市工业园区以外的工业领域、信息产业和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沙坡头区非公有制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指导、推进各类企业技术中心建设。

(十八)完成沙坡头区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