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机构职能清单

发表日期: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单位全称

  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

          规范简称

     区财政局

 加挂牌子

         无

          单位性质

     工作部门

 单位级别

       正科级

          机构设置

    下设岗位21个

 办公电话

     0955-7067855

负责人
赵爱东
办公地址中卫市沙坡头区新区鸣沙路53号 
办公时间

夏季8:30—12:00,14:30—18:30;

冬季8:3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主要职责

(一)拟订实施沙坡头区财税发展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参与制定沙坡头区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区域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

(二)贯彻执行财政、财务、会计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承担沙坡头区交办的财经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三)承担沙坡头区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沙坡头区年度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组织拟订沙坡头区经费开支标准、定额,审核批复沙坡头区部门(单位)、乡镇年度预决算。受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委托,向沙坡头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报告沙坡头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情况。负责沙坡头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负责沙坡头区预决算公开工作。

(四)按分工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按规定管理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财政票据。

(五)负责制定国库管理、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按规定开展国库现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负责审核和汇总编制沙坡头区本级财政总决算、部门决算、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负责沙坡头区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组织落实税收政策,配合做好国家确定的税制改革工作。

(六)负责拟订沙坡头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按分工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受区政府委托向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沙坡头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负责沙坡头区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小汽车定编管理工作。

(七)负责沙坡头区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国有资本收益的收取,制定并组织实施企业财务制度,监督管理沙坡头区属企业国有资产。

(八)负责办理和监督财政支出,中央、自治区、中卫市和沙坡头区投资项目财政拨款,参与拟订建设投资有关政策,负责有关财政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工作。

(九)负责沙坡头区医保资金财政监管工作,配合市局做好沙坡头区社保基金预(决)算工作。

(十)执行债务管理政策和制度,编制地方政府债务计划,负责沙坡头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规模控制、预算管理。按规定切实履行地方政府债券偿还责任,及时支付债券本息,维护政府信誉。

(十一)负责监督和规范沙坡头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组织沙坡头区会计从业人员学习培训。

(十二)监督财政运行等执行情况,反映财政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

(十三)配合做好沙坡头区金融相关工作。

(十四)完成沙坡头区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有关职责分工。

1.非税收入职责管理分工。财政局负责组织实施非税收入国库集中收缴制度,负责非税收入账户、收缴方式、退付退库等管理。国家税务总局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等部门按照非税收入国库集中收缴等有关规定,负责做好非税收入申报征收、会统核算、缴费检查、欠费追缴和违法处罚等工作,有关非税收入项目收缴信息与财政局及时共享。

2.沙坡头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分工。机关事务服务局负责沙坡头区本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和沙坡头区指定的住宅、公寓等资产的管理工作,接受财政局的指导和监督检查。财政局负责拟订沙坡头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査,承担沙坡头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配置、使用和处置等工作。沙坡头区本级党政群机关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及派出机构的国有资产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