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观摩“取真经”,交流“促提升”

发表日期: 2023-05-3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走深走实,5月25日,迎水桥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观摩评促活动,镇分管领导、镇、村(社区)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

实地观摩找差距。观摩组成员先后观摩了迎水桥镇、夹道村、何滩村、迎水村和迎新社区等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打分等方式,对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队伍、特色品牌项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在互学互评中,各村(社区)找到了工作中的差距,把听到、看到、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项工作走向新台阶。

总结提升寻突破。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了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调度会,通报了5月15日至5月19日镇创城督查工作组对各村(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督查情况,指出了当前镇、村(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常态化创城工作目标任务,为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突破、再提档、再升级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压实责任添干劲。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王瑞萍强调,各村(社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各村(社区)要立足岗位实际,按照“十定”工作法,即:定方向、定指标、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定措施、定方法、定机制、 定协调、定合力,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速、提质、增效。二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各村(社区)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盯目标、全力以赴,以更高标准、更强措施、更大力度,推动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三要强化考核抓落实。镇党建办公室要以量化的方式,建立“灵活”的考核机制,通过考核奖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围绕问题整改,强化督导、落实责任,用迎水精神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迎水桥镇将以此次观摩评促为契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坚持“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在哪里”的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文明乡风,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