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筑牢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防线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表日期: 2022-11-30 作者: 马明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行业工作人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意识,帮助群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实现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1128日,我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司法所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银行、企业、农贸市场及代理商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用群众易于接受的、通俗易懂的方法,全方位多角度为群众讲清楚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的表现形式和特点,提升群众的防非、反诈识别能力,共同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及法律读本190余份,当场解答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问题3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乡各行业、各领域人群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意识,让群众对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从而实现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香山乡将进一步扩大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宣传范围,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对易受骗高危群体和人员密集区域力争实现全覆盖,把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建立正确舆论引导,推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切实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