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常乐镇:扮好“三重角色”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表日期: 2022-11-2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人民政府

疫情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常乐镇思乐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防控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30余名党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力用情为全村群众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主动当好防控一线“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思乐村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志愿者并肩作战。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标准,对辖区居民、企业、商铺展开全面检测,日检测量达1100余人。成立消杀工作小组,科学规范地对村域内核酸检测点、主干道路、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每日进行至少2次全面消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消杀全覆盖,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主动当好人员流动“排查员”。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通过电话排查、走访入户等形式,建立日排查台账,确保脚步落到每家每户、触手延伸到各条巷道。经对全村4个网格684户的全面摸排,排查出返村人员12人,并立即采取居家监测、划定“五包一”责任措施,以“动态管控+贴心服务”的工作模式,从体温记录、核酸检测,到生活必需品购买、生活垃圾的处置,当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贴心人、暖心人,确保居家监测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主动当好各类政策“宣传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将政策宣传等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公告。结合“党建+乡村治理”模式,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以入户宣传医疗保险、反电信诈骗等惠民政策为契机,同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科学有效的宣传手段把牢舆论导向,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