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以法之名 护航新学期 守护少年的你

发表日期: 2022-09-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人民政府

——柔远镇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9月1日下午,柔远镇综治中心联合柔远派出所民警,利用开学之际,主动走进辖区柔远中学,为该校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开学“法治教育课”,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彩页200余份、宣传笔袋80个。



课堂上,结合中小学生法治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民警和普法志愿者现场讲解了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未成年保护、预防未成年犯罪、电信诈骗、爱路护路等基本法律和安全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触目惊心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以案说法讲述了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对学生、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呼吁大家争做一名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为增强学习氛围,讲解过程中,采取了互动问答的方式,让现场学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主动学习。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提升了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防范意识,让法治观念走进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和法治氛围。下一步,柔远镇将以“八五”普法为契机,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校园法治建设水平,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