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9-06 作者: 祁宁宁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9月2日下午,镇罗镇邀请沙坡头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潘长胜和研究员丁吉文到“农”字号人才工作站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辖区30余名种植大户参加。

培训前,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孙宏瑞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镇罗镇“农”字号人才工作站的理念和运行模式,副镇长王薇同志围绕近期农业产业方面政策和项目申报等内容向大家作了全面解读。

在理论培训阶段,培训导师针对番茄高效绿色栽培技术,从番茄茬口安排、品种选择、育苗和定植技术等方面作了详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解答了大家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培训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主动提问,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

在实地指导阶段,培训导师主要在绿色防控技术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详细讲解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科学方法。在大棚里,大家实地查看了番茄和辣椒的长势,种植农户主动向专家咨询大棚蔬菜种植设施条件、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培训导师针对大家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以农业理论知识为抓手,将田间地头作为课堂,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实地技术指导”的模式,帮助种植农户解决了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技术人员与农户之间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下一步,镇罗镇将持续发挥“农”字号人才工作站作用,以“吸引人才向农村集聚,发挥人才带动作用”为目标,构建服务乡村振兴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着力破解乡村人才数量不足、流失严重和乡村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要严重脱节等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