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永康镇:这场战“疫”,我们,一起加油

发表日期: 2022-08-09 作者: 侯文娜
来源: 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自沙坡头区进入静默管控以来,永康镇迅速响应贯彻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一线,以“快”、“实”、“真”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物资供应,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突出一个“快”字,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疫情发生以来,永康镇迅速响应、即刻启动应急预案,进入战时状态,先后召开4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最新指示,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做好人员管控、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一个“实”字,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做实工作开展路径,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全镇21个村共设置采样点21个,抽调卫生院医护人员47人、镇村干部245人、志愿者270余人,按照个人防护、现场消杀等采样点现场操作规范,组织群众高效有序开展检测工作,现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四轮,累计完成核酸检测62720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突出一个“真”字,用心办好群众“暖心事”隔离不隔心,战“疫”有温暖。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抓实抓细,搞好统筹,精准发力。一是抽调机关骨干力量30人,支援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文昌镇、滨河镇,充分彰显永康镇人民的担当与责任。二是众志成城,充分凝聚社会力量、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南山阳光果业线上提供蔬菜大礼包,全城免费配送;永康村蔬菜种植农户徐志忠无偿捐赠茄子4000斤、豆角2000斤,为城区居民提供果蔬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