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 抗疫一线建堡垒 值守卡点党旗飘

发表日期: 2022-08-09 作者: 刘 瑞 黄 慧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文昌镇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筑起“红色壁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动员和协调能力,统筹各方力量,保障防疫大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堡垒建在前沿,旗帜飘扬一线。及时对下沉一线机关干部、志愿者等一线防疫人员进行摸底,坚持“坚强组织+科学措施”原则,指导各村(社区)值守点成立临时党支部104个,由具备疫情防控经验的党员或各值守卡点的点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各司其职,按照“快、严、准”的要求,强化居民小区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卫生消毒、医疗防护、心理辅导和送餐送物等各项工作,用最实际、最具体的行动,筑起最坚强的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争做表率,抗疫彰显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守土尽责、率先垂范,冲在最前、干在最先,争当疫情防控“守门员”“调查员”“宣传员”,为群众生命安全架起一张“红色防护网”。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派至民族巷社区工作人员刘渊鑫说:“党员干部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我是一名党员,现在这个时候,党员干部不顶上去谁顶上去?”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派至明珠社区工作人员戴志鹏注视着党旗说道。截至目前,我镇共设置党员先锋岗174个,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构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坚强防线。

齐聚各方力量,战“疫更有温度。在党员的示范作用下,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主动担当起不会使用手机购置生活急需品人群的线上采买事宜,在小区内协助工作人员配送物资物业公司每天对小区生活垃圾进行拉运、规范处置,做到日清日洁日运,避免小区出现垃圾堆积情况的发生。医务人员在规定点位完成核酸采样后建立流动采样队,为沿街商铺、酒店人员实施定点采样,确保群众应采尽采。同时,汇聚多方力量,加强对独居、瘫痪以及老年人群的关心关爱和对辖区范围内物资保供联系名单的宣传,确保各类特殊人群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