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宣和镇赴中宁县观摩学习

发表日期: 2022-06-3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宣和镇人民政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6月27日下午,宣和镇组织部分镇党委班子成员、各办(中心)主任、各村书记(主任)共37人,前往中宁县石空镇、禹尧庄园产业园观摩学习。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石空镇太平村、童庄村和立新村观摩学习。石空镇相关负责人就数字乡村治理、积分超市、人居环境整治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一一进行介绍。在现场,各村书记就数字乡村治理优势、数据嵌入、硬件配备、积分制管理细则、人居环境治理措施等具体事宜同石空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随后,观摩团到禹尧庄园小番茄产业园进行实地观摩。大家观看了禹尧公司产业发展视频后,在产业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到种植基地实地观摩。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对种植基地前期投资建设、小番茄育种、劳务用工、收入情况等关键环节向产业园负责人请教。喜沟村、马滩村等村书记结合本村土地实际情况,就种植经验同产业园负责人交换意见,收获良多。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一行人员在镇五楼西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部分镇领导、村书记(主任)分别围绕观摩内容,结合各村实际村情,人居环境治理、积分制管理进行务实交流。最后,镇长张志斌同志对整个观摩情况作了总结。在积分超市建设方面,各村一定要提高认识。建设积分超市既是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工作要求,也是落实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各村要拓宽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到治理中。在产业发展方面,各村一定要积极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一正确的道路,同时在尊重事实的前提下,探索“多村合作”模式,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力量办大事,切实为村民带来实惠,带领大家走上富裕的道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