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打好整治“组合拳 ” 擦亮城乡“新容颜”

发表日期: 2021-10-18 作者: 刘威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9月份以来,我镇紧扣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中心任务,以“干净、整洁、清爽、有序”为目标,采取“集中整治、督查联动、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精准发力、合力攻坚,全速、全域、全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

集中整治,清洁环境卫生。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包保责任清单,明确整治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领导干部按照包保责任下沉村(居),各村(居)积极行动,调用各类人力、物力资源,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计调用人工2810人次、车辆、机器200台次,累计清理垃圾1200吨、“三堆”1147处、残垣断壁86处,完成渠道、河道清淤24.6公里,辖区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督查联动,跟踪整治成效。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督导工作小组,对各村(居)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围绕郭营村、双桥村、雍楼村等重点整治区域,查看整治进展、提出整治思路、协调整治困难,并要求各村(居)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验收销号。实行周通报工作制度,对行动慢、力度小、措施不力的村(居)进行排名通报,持续加压发力,确保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

长效管理,树立文明乡风。完善村规民约内容,明确群众维护人居环境的责任和义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探索建立积分公示兑换制度,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长效机制。利用倡议书、标语、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目的和意义。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张贴标语74条,群众卫生意识和卫生习惯不断增强,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有效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下一步,文昌镇将以督查反馈问题为导向和契机,将立行立改与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和督查力度,确保顺利打赢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这场硬仗,为实施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