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 愿爱我的人,被时光温柔以待——文昌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1-10-18 作者: 黄慧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活动主题,积极营造各族群众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切实铸牢共同体意识。近日,文昌镇及各村(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阳节活动。

黄河花园社区、丰安社区联合开展了“义耆家乡游·红色爱国情”活动。社区干部带领老人到中卫市博物馆和“网红墙打卡点”何滩村进行游览,感受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并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进一步激发老人们的爱国情怀,珍惜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明珠社区也组织老人们前往何滩村进行了参观。和润社区组织老人在社区观看了电影《冰血长津湖》。



蔡桥路社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华西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建设银行中卫东关支行、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水桥车站运转车间党总支和社会组织齐心社工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情满敬老院”活动。



东关村开展了“敬老恤贫 阖家团圆”包饺子活动,对辖区困难、高龄老人进行了慰问,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迎宾社区联合双桥村开展了“欢乐度重阳  情暖老人心”活动,为老人普及健康知识、测量血压,并为老人烹饪了长寿面,使老人度过了一个充实幸福的节日。



恒祥社区开展了“情暖重阳传美德 携手共进长相伴”重阳节活动,在社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并带领老人参观了中卫市博物馆。



世纪花园社区开展了“敬老孝亲,爱在金秋”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独居老人、特困户、残疾人家庭清洁卫生,与老人唠家常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老年人关爱与祝福。



福润苑社区开展了“情暖老人心 重阳敬老情”座谈会。社区干部与老人们共庆重阳佳节,共同回顾人生风雨几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感谢老同志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对老人的衷心祝福,并为每一位老人送上慰问品,充分体现对高龄老人的敬爱和关怀。



民族巷社区开展了“情满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福兴苑社区开展“欢乐颂 健康美 社区情”重阳节活动,不仅为辖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进行中医理疗咨询、义诊、义修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进行了象棋、珠子跳棋、乒乓球、朗诵等竞赛活动,在欢乐活泼的氛围中,老人们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相互之间的邻里关系。



香山社区联合爱追梦艺术团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度重阳传美德”文艺演出活动,不仅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还在社区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老年人搭建起交流平台,丰富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使老年人群体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公民的孝德意识,助推公民道德体系建设,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