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迎检进行时 创城不打烊

发表日期: 2021-09-21 作者: 张艺 郭唐弢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自9月18日文昌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后,文昌镇包保干部、志愿者快速响应,将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当前工作的核心,利用假期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结合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反馈问题清单,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包保干部与志愿者持续加强对小区楼道及车棚内的乱堆乱放、小广告,绿化带及路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的治理力度,及时清理楼道杂物、小广告,烟头、纸屑等废弃物,补充分类垃圾桶,解决环境卫生问题,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消灭社区安全隐患。加大对飞线充电的治理强度,开展飞线充电大巡查,并及时亮“剪”,消除隐患于未“燃”;巡查、检验、补充小区消防设施,完善微型消防站,为安全“上保险”;推走路面乱摆乱放电动车,推走“拦路虎”,保障小区安全环境。三是做好入户宣传普及。社区干部与志愿者入户进行创城工作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文明市民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和工作成效,引领带动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创城工作。

9月21日,文昌镇再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镇级网格包保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姚国强通报了近几日督导各社区创城工作发现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迎检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镇党委书记汪文奎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二要充分调动资源,积极发动社区楼栋、单元长和热心党员群众参与迎检工作;三要认识入户测评新变化,做好入户测评前期准备;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将人员分工安排合理化,工作要有计划,确保成效最大化。

创城攻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经之役,虽然困难多、问题杂,但只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共创攻坚合力,就能攻上文明城市高地。文昌镇全体干部将以创城必成的勇气与毅力,做好创城迎检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落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