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切实强化督导检查 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文昌镇督导组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发表日期: 2021-09-21 作者: 王甜甜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完成《中卫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工作任务部署,进一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9月17日,文昌镇督导工作组全面开展乡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督导工作,全面打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工作任务。

9月17日,组织召开了由督导组成员、文昌镇主要领导参加的百日攻坚督导工作部署会,深入研读《中卫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建立中卫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包抓和督导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随即部署督导计划,明确各成员责任分工。会议强调督导组各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督导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要求入心入脑,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落实好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任务,作为提升城市环境面貌、使广大群众获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二、细化工作任务,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按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文昌镇督导工作组结合文昌镇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工,督导组划分两个行动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清单,对创城测评工作中城市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查漏补缺,要求各督导组成员,对文昌镇城市环境进行基本情况了解,在查找问题的过程中,理清工作思路,快速开展短板漏洞查找,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及时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对于共性问题归纳处理,积极进行快速整改、逐一销号。做到在文本上有计划、表格上有数据、实践中有落实。

三、发挥督导作用,确保环境改善有成效

文昌镇督导工作组目前已完成4个社区、27个小区督查工作,发现共性问题6项、个性问题14项。督导组将进一步夯实督导责任,加大督导力度,紧跟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工作任务。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目标任务,及时归纳整理进行反馈,对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将督促文昌镇立整立改,确保2021年底完成城市环境整治年度目标任务。并持续强化监督管理,杜绝时紧时松和边整治边反弹现象。在督导工作中逐步探索新方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调整完善工作计划,把问题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抓紧抓实抓到位,真正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文明城市名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