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公开遴选沙坡头区2022年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的公告

发表日期: 2023-03-2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辖区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向移民安置区汇集,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印发20222024年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计划移民安置区专项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农()发〔202210)文件精神的要求,现面向沙坡头区公开遴选培训基地,欢迎符合条件的培训基地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原则

以促进以培训促就业促增收,提升培训实效性和针对性,提高移民安置区农村实用人才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目标,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申报条件,向历年承担沙坡头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项目组织能力强、培训质量高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倾斜。

二、评选条件

1.国家自治区认定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2.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有完善的培训规章制度和班级管理制度,培训工作规范,无违反相关规定或受到通报、处理的不良记录。

3.熟悉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特点,承担过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且取得较好业绩、培训经验丰富、合作口碑良好的培训基地

4.愿意承担农民培训任务,主动接受项目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严格遵守农民培训各项政策规定。

5.具备课堂集中教学场所及配套设施设备,实习实训场所或合作实训基地。

6.具备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队伍,有专职人员整理材料,对精品课程具有做好课件、录像、编辑等整理工作的能力,能建立真实、完整、规范培训档案等。

三、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包括:独立法人证书及复印件,被国家、自治区认定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证明材料及复印件,授课教师资质证明原件,培训基地工作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实用人才实施方案、教学计划,经费预算,申报单位的教学组织管理、师资管理、档案管理等管理制度等。

四、评选程序

(一资料初审。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对参选培训基地的申请及相关资料进行初步审核,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予受理。

(二现场评定。资格初审合格后,组织相关评委组成评审工作组进行评审打分确定培训基地;参选培训基地负责人先通过现场APP解说向评审工作组介绍基地办学情况并接受提问,评审工作组再根据提交证明资料现场查阅、评估,择优选定。

(三签订协议。按照评选结果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签订培训协议书。

五、有关要求

各培训基地请于2023327331日向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项目管理办公室(711提交书面申请,并填写申报表,并提供相关参选材料。


附件:沙坡头区2022年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计划移民安置区专项项目申报表.docx



中卫市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20233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