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护苗2022”专项检查行动

发表日期: 2022-09-14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您好,请出示一下《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以及现场销售图书的进货清单。”连日来,沙坡头区多个部门开展了“护苗2022”秋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全力为开学季保驾护航,保障沙坡头区秋季开学季中小学校园周边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文化氛围。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双随机”形式,重点对城区所有书店和校园周边销售教辅、少儿图书的出版物经营单位、文具店等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无证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形,是否违反规定发行内部资料,是否发行包含法律禁止内容的出版物,是否有进货清单和销售清单,是否配备消防设施,是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纠正并指导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商户规范管理、守法经营意识,净化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为中小学秋季开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沙坡头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护航中小学开学,沙坡头区将继续加大对印刷企业、出版物市场的日常巡查力度和执法检查频次,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做好群众举报投诉受理工作,严肃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