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54.82万亩 发证率100%

发表日期: 2022-08-16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了解到,沙坡头区聚焦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中的难点、堵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工作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54.82万亩,发证率达100%。

沙坡头区组织召开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法律法规、政策业务知识等培训,不断提高各级工作人员的专业度。坚持将政策法规“晒”在太阳下,对确权过程中的重大事项,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表决。

同时,吸纳老党员、老干部等人员积极参与到纠纷调解工作中,成立确权协调工作组,发挥村民委员会发包方主体作用和村民理事会沟通桥梁作用。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矛盾纠纷1552起。积极探索先期对泰和、川裕两个移民村5100宗承包地进行确权,目前,已完成地块分配、信息录入等工作。

严格执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规程和技术细则,逐村核实农户信息、土地面积、矛盾纠纷调处等情况,指导农户签订承包合同,做到确权登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认真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回头看”工作,6.67万户确权数据库进行成果汇交质检,及时修改核查问题。

“构建区、乡(镇)、村三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成立沙坡头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设立11个乡(镇)服务站、159个村级服务窗口,配备信息服务人员174人,为农村各类产权流转交易奠定了坚实基础。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进一步释放确权颁证红利。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农村承包地和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3857笔4.2亿元。”沙坡头区相关负责人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