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打出“组合拳” 沙坡头区按下经济恢复“加速键”

发表日期: 2022-08-12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10日,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沙坡头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健康,复工复产关系国计民生。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沙坡头区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打出“组合拳”,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复业复市,为经济恢复按下“加速键”。  

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分行业、分领域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原料、资金以及流通、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因疫情停业停产的住宿餐饮业、旅游业等行业和4家停产检修的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加快组织人员就业返岗,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指导企业和商户尽快组织员工返岗复工,落实好员工返卫后的后勤保障和个人防护措施。



分级分类完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制度,对运输重要能源物资、工业原料和产品、农业物资、生活必需品的货运车辆优先检测服务、优先安排配送。对来自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可实行提前报备、点对点运输等闭环管理措施保障通行。

全面加强对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大型商超、酒店、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安全、平稳、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