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互联网+”助力沙坡头区“智慧防疫”

发表日期: 2022-05-16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沙坡头区创新思维、开动脑筋,积极发挥“互联网+”作用,善用大数据、智能化“新武器”,加强线上线下联防联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使用“场所登记码”,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让数据更有“鲜活度”,管理更具“精准度”,沙坡头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类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积极运用“场所登记码”,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数字围栏”和“智慧防线”。

根据互联网的海量信息,第一时间录制“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入宁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等15条音频内容,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城市保洁流动喇叭等1000余个移动阵地在各乡镇、各村(社区)、小区、人流密集处等地,持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动态消息。

通过“沙坡头区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单位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凝聚共同抗击疫情强大力量。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沙坡头区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4月份共招募志愿者200余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积极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优势,制作“防疫十条小知识”、防疫知识要牢记、“预防病毒 从我做起”等8条动漫小视频,通过多种平台进行推送,号召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的责任与担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