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0.2%

发表日期: 2022-05-16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全面抓实“六稳”“六保”工作,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全力营造廉洁、勤政、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0.2%,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沙坡头区坚持以招商引资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坚持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双轮驱动”,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投资环境,抓牢项目服务保障,切实加强对落地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解决好落地企业在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

紧紧围绕辖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将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建立一把手总抓,各分管领导按产业包抓,各职能部门合力抓的分工管理机制。围绕目标任务,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抓实各项决策部署,多部门协作,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各项政策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坚持“一把手”带队招商,全员合力招商,对招商方案、招商项目、要素保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磋商洽谈,各职能部门按任务分解,配合协作,全员行动。依托本地企业,聚焦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乡村旅游抓招商,充分发挥地理优势,突出特色亮点,扩大招商领域,吸引优质企业。

同时,及时掌握企业动态,抓好项目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破解难题,推行项目跟踪服务制、跟踪问效制等措施,稳抓招商项目“后半篇文章”,确保项目引进来,保证项目建起来、长起来,力争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安心创业、放心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