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5-16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5月13日,沙坡头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走进市区红太阳广场,为群众现场讲解防灾减灾常识、演示模拟火灾逃生等技巧。

“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等等这些常识是一定要知道的,听完以后觉得受益匪浅。”刚锻炼完身体的市民范春影正好赶上了此次活动。她坦言,活动非常好,了解了很多和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

5月7日至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沙坡头区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重要契机,依托运用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应急避难场所等防灾减灾宣传阵地,设立专门区域,组织专题宣讲,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体验和科普展览等宣教活动,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宣传周,各成员单位利用新媒体、互联网、广播电视、科普场馆等各类平台,面向不同社会群体开发推送防灾减灾科普教材、动漫、短视频等公众教育系列产品。同时关口前移,广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