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4-21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认识论、也有方法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金钥匙”。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结合宁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经济工作实践,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积极应对复杂国际局势、全国疫情“倒春寒”、市场预期较大波动的多重考验,一季度经济发展势头总体向好、开局良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生水平持续改善。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最根本的是靠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也得益于各地各部门的担当作为,凝聚着全区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当前全区经济运行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压力大、任务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原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拿出抗疫的劲头奋战二季度,扎实抓好“六稳”“六保”任务,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继续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我们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为了更好的“放”加强一时的“管”,用10天时间应对处置同心县突发疫情,打了一场成功的遭遇战、阻击战,为全区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时间和空间。要坚定信心、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抓住当前抓发展、抓项目、抓产业的黄金季节,用足用好难得发展机遇,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精准有效投资,以投资的实物量支撑发展的增长量。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先行区建设,按照总书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来抓,加大各方面的创新特别是高科技创新力度,力争在一些领域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压力再大、困难再多,民生投入不能少、民生水平不能降,居民收入增速不低于经济增速。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瞪大眼睛、未雨绸缪、周密管控,持续抓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营造大抓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进一步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把定下的事情、部署的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和用人导向,及时发现、大胆使用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为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