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区统计局“五加强”做好规模以上工业 入库退库工作

发表日期: 2022-12-01 作者: 张娟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充实沙坡头区工业经济总量,提高规上工业经济运行水平,区统计局积极筹备、多措并举,“五加强”做好规上工业升规入库及年度退库工作。

加强摸排梳理,建立入规退库核查库。今年以来,区统计局积极承接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主动联合市统计局定期收集整理工信、税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资料,按照主营业务收入初筛接近规模以上标准的工业企业12户,再根据规上工业入库标准、企业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等资料,最终筛出符合入库条件的工业企9家。根据已在库企业财务报表,对1-9月份主营业务收入不足1500万元的企业进行筛选,及时联系企业统计人员询问年度收入能否达到在库标准,3家确定无法达标的企业提交了退库资料。

加强实地核查,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对达到入库标准的工业企业上门走访、实地核查,查阅企业营业执照、资质材料、财务报表、纳税报表等资料,核查经营场所、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对拟入库企业逐一摸排落实,提前准备入库资料,分批次进行年度入库,确保应统尽统。

加强资料审核,确保入库手续规范化。根据《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年度和2023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细化入库资料清单,标注重难点及易错点。将入库标准、表册和资料清单通过微信、邮箱发送至拟入库企业统计员,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清单准备入库资料。

加强业务指导,严格执行入库制度规定。根据规上工业企业入库要求,收集拟入库企业资料,指导企业建立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台账,填报基本情况表、“规下升规上”入库申报信息表,确保报送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严格按照审批材料相关要求,对申报新增、变更企业的相关证照、纳税申报表、财务报表等材料严格审核把关,缺一不可;要求所有表格填写规范清晰、信息一致,扫描资料或复印件字迹、印章清晰可辨,有效提高审批通过率。对照《工业战略性新兴企业分类》表,仔细审核企业填报的战新产品信息表,确保申报企业符合战略性新兴企业标准。

加强沟通联系,提高入退库工作质效。积极对接局名录库专业人员,及时跟进企业入库、审核、审批各环节进度。对不符合要求而退回的资料,第一时间查漏补缺、做好补充说明。需要企业重新提供资料的,通过QQ或微信等方式,通知企业统计员,继续收集完善相关资料扫描上传,通过“线上”报送,减轻企业统计员工作负担,争取“最多跑一次”,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入退库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