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强化阵地建设 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日期: 2022-09-15 作者: 胡晓楠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中卫市第四小学雷锋纪念馆红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付诸实践。近年来,中卫市第四小学结合“道德银行”德育活动不断丰富本校雷锋纪念馆学习载体,多措并举开展红色学习教育。



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成为学生成长的“启明星”。中卫市第四小学先后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自治区文明校园”“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等称号。依托雷锋纪念馆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自开馆以来,中卫市第四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缅怀先烈”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60余次,5000多名各校学生、4000多名学生家长进馆参与,激起雷锋精神学习热潮。四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雷锋展览馆“搬”进社区,为社区的居民进行党史宣讲,结合创城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2次,在寓教于乐中传递正能量。既能让学生学党史、讲党史,还能让广大居民学雷锋、做雷锋。5月17日,“走进雷锋”读书活动暨“雷锋精神宣传展览厅”揭幕仪式在中卫市第四小学顺利举行,将雷锋精神和读书活动有机融合,让学生在英模事迹中吸取精神营养、赓续红色血脉。



拓展阵地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源”。第四小学雷锋纪念馆不仅掀起了学生的红色学习教育热潮,还激发着广大企事业单位的学习热情。中卫市、沙坡头区160多家机关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雷锋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第四小学成立小雷锋解说队,为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诠释着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崇高的奉献精神,不断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在本职工作中奋发有为、笃行不怠。



赓续红色血脉,成为锤炼品质的“炼钢炉”。中卫市第四小学学雷锋纪念馆在学生德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依托学雷锋纪念馆,中卫市第四小学开展班、队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学生强信念、担使命;推进思政大课堂进纪念馆、德育“微课堂”进纪念馆,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在感悟雷锋故事中接受精神洗礼;结合“道德银行”德育活动打造全区第一所雷锋文化展览馆,作为广大学生和市民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的基地,构建家庭+学校+社会育人网络,让学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高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百炼成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