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铭记训词 彰显担当

发表日期: 2022-08-16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自“8.04”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两不误,高标准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8月4日凌晨3点,召集全体干部到岗,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成立卡点值守、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一线防控+后方保障”协同推进,确保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

二是攻坚克难,始终守牢安全防线。面对疫情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挑战,立即组织骨干力量系统谋划安排,专题会商研究防范措施。聚焦危险化学品、工贸、加油站、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气象预警等重点工作安全提醒,帮助企业协调员工到岗到位,严密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我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三是责任为要,拧紧防疫工作全链条。按照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除2人在局里24小时值守,其余22名干部全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抽调小区卡点点长3人,抽调轮班值守1人,每天24小时2班次值守小区大门;物资保障人员4名,24小时在物资库调拨、分发应急物资;配合核酸检测14人,配合恒祥社区完成4个小区6个核酸检测点6轮次核酸检测工作;物资保障车辆5辆,用于应急物资运输工作。包抓恒祥社区紫金苑小区防疫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领导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员等全部纳入,由临时党支部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扬起党旗、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坚守岗位、争当先锋,持续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四是快速调配,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区应急管理局物资保障组严格按照7*24小时物资保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物资补充、分发、配送工作,面对特殊时期特殊要求,不断优化简化审批配发流程,确保物资保障高效快捷。本轮疫情,区应急管理局累计配发医用一次性防护服4万余套、N95口罩4万余个、垃圾袋6万余个、一次性灭菌外科橡胶手套5万余个等各类医疗物资55万余件,配发帐篷439顶、床1319张、被褥1063张等各类生活物资8957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五是主动服务,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面对静默管控时期生活物资紧张、群众情绪不稳定、特殊人群生活困难等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积极配合社区志愿者逐户走访,了解掌握困难诉求,疏通引导群众情绪,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为包抓小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采购米面油、蔬菜、肉食品、牛奶、鸡蛋等必备生活物资,确保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无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特殊时期彰显特殊责任、展示特殊担当。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在新时代展示应急人的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