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行走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特派员”

发表日期: 2022-07-04 作者: 罗婕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为切实发挥科技对脱贫县区乡村振兴的支撑引领作用,着力解决脱贫地区乡村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需求,夯实农业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自治区科技厅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特派员队伍中选派3名专家老师以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身份前往兴仁镇兴盛村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科所副所长王秀琴研究员带领团队,深入调研查找“病源”,对症下药开出“良方”,针对兴盛村主导产业枸杞、牛羊养殖中存在的问题,围绕牛羊科学养殖及疾病防控、枸杞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组织100多名村民参加培训。就牛羊养殖方面存在的膘情不好、精粗饲料搭配不合理、养殖周期长、投入多、效益低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查看当地现有粗饲料的供应情况,提供科学合理的饲料配方;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郭亚男博士就牛羊疫病防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进行了现场诊断,针对性提出治疗方案,对不能就地确诊的疾病做好采样工作,带回实验室进一步确诊。



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项目的开展是落实科技对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举措,不仅解决了乡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还激发了移民村群众的内生动力。既提升了村民科学种养的技术和水平,也受到了村级干部群众及种植、养殖户的欢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