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安全教育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发表日期: 2022-05-16 作者: 王宝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随着夏日高温天气的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和交通事故进入频发期。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区教育系统“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和沙坡头区教育局关于校园安全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提升家长及其监护人对学生的安全监管责任意识。近期,沙坡头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防溺水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向家长发放“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和交通安全倡议书,提醒家长履行好学生监管职责,让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和家长的内心。二是利用“我是小交警”角色扮演,让学生跟随交警叔叔、阿姨一同指挥交通,劝阻闯红灯、骑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在体验中强化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加深了学生对交通知识的掌握。三是通过播放防溺水及交通安全警示片,进一步提升了师生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局领导深入各学校督查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展的“防溺水、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日常教育,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二是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实行“放学前一分钟教育”、小黄帽路队制等措施,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规范学生交通安全行为,保障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三是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安全网,着力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治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下一步,沙坡头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推动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治理,持续优化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大力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带动更多的学生、家长和群众自觉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内外安全稳定,为师生创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