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日期: 2022-05-16 作者: 王宝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沙坡头区教育局立即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沙坡头区教育局召开“沙坡头区教育系统2022年第二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校园安全必须要做到“六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必须到位、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必须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管控措施必须到位、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量必须到位、警校联动和应急处置措施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和倒查追究必须到位。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检查、消除隐患,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辖区学校(幼儿园)对照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涉及22个方面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把问题隐患全部排查出来,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切实把校园建设成为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模范之地。在常规工作中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操场上、体育运动区域、教学楼、河边……处处都留下了排查安全隐患的身影。针对全校灭火器的配置、班级内外的安全隐患、食堂饮食安全、校外水域隐患、交通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整治,做到立查立改。



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橱窗、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专题讲座、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以安全教育为主线,以查问题、改问题为目的,着力创造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环境,让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针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问题自查自找自清。发挥主人翁意识,远离安全隐患!



今后,沙坡头区教育系统继续强化“安全无小事,小事当大事,确保不出事”的安全工作理念,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树牢“大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师生安全,为沙坡头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