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志愿服务社区 共创和谐社会

发表日期: 2022-05-16 作者: 刘向苗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5月13日,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联合新河社区干部到新墩花园小区围绕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宣传、全民反诈防骗、卫生环境整治等内容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减灾宣传,提高防灾意识。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两人一组、三人一队,向新墩花园小区住户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彩页、应急手册,并为现场为群众解答有关安全避险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普及防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给不少居民群众造成了财产上及身心上的重大损失。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居民发放反诈须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签署沙坡头区“全民反诈”防骗告知书等,除此之外,志愿者们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说明网络诈骗手段,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治理眼前卫生,保障居住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的标准,志愿者们重点对楼道及住宅楼周边堆放的用品及杂物、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乱停乱放的电动车等开展集中清理作业,尽可能地清除看得见的“脏、乱、堵”。

下一步,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将持续发力,坚持“创城”常态化,践行志愿服务宗旨,紧盯“创城”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主动融入、广泛动员,服务社区居民,为他们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助推沙坡头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