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门办理优待证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表日期: 2022-05-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好!我是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今天,我们专门来为您办理优待证”。5月12日,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沙坡头区一级残疾退役军人顾小荣办理优待证。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为退役军人办理申领优待证的过程中,考虑到顾小荣行动不便,到现场办理优待证存在一定的困难,组织工作人员入户上门为顾小荣采集信息,并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政策。在办证现场,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地了解顾小荣的服务需求和思想动况,鼓励他要积极生活,遇到困难及时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沟通。

顾小荣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上门为我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退役后,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关爱,为我解决了住房、医疗、康复训练、就业等问题,让我倍感温暖。我会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争取发挥余热”。在顾小荣的家里,有他后期做电商直播的设备,这是党和政府积极为顾小荣解决就业的一个缩影。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建档立卡及办理优待证的过程中,采取“现场申请+上门办理”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不断做实做细优待证申办工作。针对长期卧床、行动不方便到现场申请的退役军人,主动提供办理优待证的照相、采集、登记、录入等一系列制证申请上门服务,通过这种“零距离”上门服务方式,切实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家”的温暖送上门,送到服务对象的心坎里,让退役军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