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三步走”开展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5-13 作者: 王瑶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维护和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近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开展了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严格按照“排查一条街、整改一条街、巩固一条街”的原则,将市区所有窨井盖实行“一盖一档”管理模式,给井盖上好“身份证”。经排查摸底,沙坡头区城市建成区公共区域内共有各类检查井(盖)10083个,其中市政类6507个,通讯类1434个,电力类1204个,广电类146个,交通类81个,消防、防盗类624个,产权单位不明的87个。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凸起、凹陷、破损、缺失等问题的130余处窨井盖,在核实产权单位后,已按照产权单位分类建立台账。

立查立整,同步推进。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窨井盖,迅速通知各产权单位更换、维修。对于未及时维修问题窨井盖的单位,对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用法律手段督促其履行维护窨井盖责任。截至目前,已督促修复破损、凸起、凹陷、缺失、移位的窨井盖50余处,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常态管理,长效巩固。执法人员在发现窨井盖破损或缺失时,都会在做好警示的同时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窨井盖的照片及详细信息,同时畅通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及时收集市民发现反映的窨井盖异常问题,提高窨井盖处置工作的时效性,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小井盖事关大民生,下一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窨井盖实施精细化管理,形成责任明确、管理精细、信息畅通、群众参与、快速反应的常态化执法管理机制,以实际工作成效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