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宪”在普法 沙坡头区在行动

发表日期: 2021-12-03 作者: 王芳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沙坡头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紧抓宪法宣传周活动契机,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进学校、进养老院、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等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宪法进校园。1130日,沙坡头区司法局镇罗司法所邀请中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莎走进镇罗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周首秀,宪法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检察官围绕以宪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主题进行了宪法宣讲。除此之外,检察官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经典动漫,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防范校园暴力和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121日,沙坡头区司法局常乐司法所邀请宁夏辅德(中卫)律师事务所李慧律师走进康乐燕宝学校,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列举了民法典、刑法适用的范围,详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涉及的六方面内容一一作了解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打开法律这扇窗户,让同学们更加贴近法律,更好地保护自己。




宪法进养老院。20211130日上午,柔远镇邀请法律顾问马建军深入到长友(中卫)养老院为老年人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宪法 信仰法律的宪法知识专题课。同时,马律师向现场的职工和老年人免费提供了法律咨询,为现场的老年人和职工答疑解惑,现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



宪法进乡村。沙坡头区司法局宣和司法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宪法材料等形式进行宪法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和作用,在村、社区组织开展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村(社区)两委干部和群众举办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营造了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122日,沙坡头区司法局柔远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开展了一次宪法宣传进集市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设置法治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进行宪法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




宪法进社区。2021122日,沙坡头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走进瑞丰社区,通过集中宣讲、向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解读《宪法》的相关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宪法进机关。1129“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沙坡头区通过在政府门户网站刊发宪法宣传公益宣传海报,各乡镇、各部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宪法、在LED电子屏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和宪法宣传标语,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宪法法律等多种形式,营造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依法行政、依法治国的理念。




宪法进公交站台。“宪法宣传周”期间,沙坡头区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公交站牌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挂图,让公众随处接受宪法宣传教育,让群众感受《宪法》就在身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