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与宪法同行 与时代共进

发表日期: 2021-12-03 作者: 汪奕彤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2021121日下午,沙坡头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滨河镇瑞丰社区,邀请宁夏永东律师事务所李凌文律师在瑞丰社区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社区专题讲座,将法律服务送至社区居民的身边。



李凌文律师为参加讲座的居民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体系、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修正案的详细解读以及宪法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和义务,具体阐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国家法律体系的核心和基础,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宪法作为根本法是其他立法活动的最高法律依据,任何法律、法规必须遵循宪法而产生,无论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秩序,还是规范经济秩序,都不能违背宪法的基本准则。



讲座期间,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宪法》知识宣传彩页,群众纷纷翻看学习宪法知识,其中一位老人更是认认真真、逐条逐句地默读宪法知识。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还领取了其他法治宣传资料,表示要带回家和全家人一起学习。社区居民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精神让人感动,工作人员们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全力持续做好宪法的学习宣讲工作,为群众送去法治温暖。

宪法是每一个公民保护自己的武器,也是每一个公民需要履行的职责。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法治宣传优势,通过线上平台,以群众的法治需求为切入点,以节日、法律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抓手,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学习宣讲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