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刑法修正案(十一)》 有关安全生产内容宣贯培训

发表日期: 2021-11-26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为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增强从业人员风险意识,消除违法违规行为,督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活动。11月23日上午,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在中卫市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向辖区150多家重点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宣讲活动。

授课中,培训老师结合大量典型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制定背景、立法宗旨和法律适用等相关内容,其中针对安全生产领域新增内容和修改部分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将《刑法》中有关安全生产的相关罪名,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进行了拓展说明,整个培训内容详实得当,社会意义十分突出。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案例典型,对自己所承担的安全责任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并对企业今后如何确保安全生产、避免刑事法律风险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也对推进安全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达到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初衷。

区应急管理局下一步将加大《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执法过程中的普法宣传,同时紧密结合行刑衔接制度,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