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学史力行 科技助力全民健康 提升行动

发表日期: 2021-10-15 作者: 孙浩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因地制宜开展学史力行科技助力全民健康提升行动。1014,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宁夏医科大学、医科大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口腔医院在沙坡头区海和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共邀请博士、硕士共8名医学高端专家现场义诊。本次义诊涉及中医药、肝病、妇产、脑卒中、耳鼻喉、牙体牙髓等科目,认真为每一位前来义诊群众进行了细致地检查,详细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对部分高血压、糖尿病病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指导。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并结合病情为其制定合理的健康指导方案,鼓励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义诊的同时,沙坡头区科技局干部积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崇尚科学的风尚。增强群众的保健意识,提高健康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指导群众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村民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义诊海和村村民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下一步,沙坡头区科技局(科协)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科普服务惠民生、人才服务促发展、助力创新增实效,组织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认真开展各类科普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科普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切实提升“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沙坡头区群众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科技、科普工作新局面。持续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引导更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贡献科技力量,助力沙坡头区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