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自治区统计局对沙坡头区统计工作开展调研

发表日期: 2021-09-27 作者: 张燕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9月23日上午,自治区统计局总统计师杨如文一行6人来到沙坡头区统计局,对沙坡头区统计工作开展为期两天的工作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在座谈交流前,杨如文总统计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鼓励全局上下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统计不泯良心,不违原则,坚持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统计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掌握沙坡头区经济发展动态,为经济社会发展前景规划提供有力依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沙坡头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勇关于年度统计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主要了解贯彻落实统计调查制度、方法制度改革、统计咨询服务、统计法治建设、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杨如文总统计师对沙坡头区统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强化指导。县区统计专业人员要强化指导,加强与企业协作沟通,做好企业业务指导,指导企业完善统计台账,做好统计基础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二要实事求是。统计工作人员要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统计,坚决防范统计造假,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三要强化培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行业统计人员要强化统计业务学习,特别是统计局要组织开展好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依法统计能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4家工业和服务业企业,了解统计基础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和咨询统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