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凝聚“三色”力量为党史 学习教育增色添彩

发表日期: 2021-09-27 作者: 张雪
来源: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紧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在学习实践中打造凝聚“三色”力量,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一、立足革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为增强党史学习实效,沙坡头区医保局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运行“三个一”学习机制,开展“每日一读、每周一学、每月一课”专题活动,统筹用好“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等宣传平台,认真落实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研讨学、现场学等方式,精心组织开展线上分享教育、线下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学习研讨、赴红色教育基地锤炼党性等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学习途径,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凝聚医保“蓝色”合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明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突出医保蓝色标识中“保障与责任”的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医保日常工作,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助推剂”,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从群众业务咨询、基层反馈中做好问题梳理,做到医疗保障领域信访工作实现百分百化解。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基金监管效能,扎实落实“清零行动”工作任务,重点对2020年检查问题未处理、违规基金未追回、违规行为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逐一销号、“清零”,全力保护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截至目前,共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43.3万元,实现违规问题、违规基金“全部清零”。

三、打造便民“绿色”通道,提高医保服务效能。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不断提高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推进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优化经办流程,简化报销手续,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沙坡头区现有10家协议医疗机构全部纳入了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真正实现群众不出村镇门、办好医保事。截至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治区内住院就医直接结算27076人次,总费用2.08亿元,基本统筹支付1.11亿元;门诊大病结算103082人次,总费用3673.13万元,基本统筹支付1701.08万元;普通门诊结算552111人次,总费用1831.95万元,基本统筹支付1149.24万元。线下办理区外异地居住备案146人,网上备案199人;区外转诊转院备案351人次。自治区外直接结算沙坡头区344笔,支付683.65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